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刘春艳 发布时间: 2018-02-09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5日下午,应用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梁华为主持。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吴四发副院长、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到会指导。

  陈套介绍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梁华为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的民主生活会,所党委精心安排,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家、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深入基层与各支部支委、研究中心主任、部分核心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所行政工作、党的工作和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田兴友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四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对所领导班子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大局意识,搞好班子团结;强化责任担当,起好带头作用;高度重视问题,认真整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梁华为表示,新的一年,所党委将在合肥研究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带领全所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以优良的精神面貌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