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陈套 发布时间: 2018-04-18

  414日,合肥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宪法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英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我们新时代的思想指引和行动纲领。要结合科研单位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把握精髓要义,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自觉遵守党章遵守宪法,维护党章维护宪法。联系到人才工作,王英俭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做到坚定创新为国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和坚定创新自信,自觉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凝练“三重大”创新方向目标,努力实现从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积极营造引才、留才、用才的优良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自觉践行好“三严三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院长匡光力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改革开放推动中国走进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发展两个主题进行展开,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科技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改革实践成就,系统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逻辑关系,尤其是新时代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匡光力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入推动“五大发展”理念的落实,为科技强国建设发挥好战略性科技力量。 

  党委委员、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围绕宪法的学习谈了体会和认识。他表示,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宪法,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科研活动,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学习体会做了讨论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奋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