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机关联合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文/周淑君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8-05-22

  511日,应用所机关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勇的带领下,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茅山作为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享誉国内外的革命圣地、红色殿堂、信仰高地和精神家园。

  机关联合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主要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整个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这一刻,大家不仅看到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也切身感受到当年新四军以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党员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凭吊革命先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

  通过重寻历史根源,游览大好河山,全体党员更加明白力量之所在,也进一步增强了机关联合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的革命事业添砖加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富裕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