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召开“创新引领未来”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张志荣 发布时间: 2018-06-07
  为了全面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积极响应安光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5月31日下午,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邀请所党委委员、科研项目办主任翁宁泉同志和老党员余吟山同志分别作了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强同志主持。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翁宁泉同志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慰问,随后作了题为《“创新引领未来”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的科学发展史、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一幅幅老照片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了从1929年建立的“延安科学研究院”,到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科学的春天的到来,再到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的确定,无不展现了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的攻关精神,也体现了现代科技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科学的精神。在党课中,翁宁泉同志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南仁东先生、黄大年同志、“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等近年来先进科研工作者的科研贡献及所具有的苦干精神、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最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所参与团队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分享了团队成员中基层党员的拼搏、攻坚克难精神,鼓励大家要凭借良好时机加快发展与交流,能够有机会加入各类项目团体,立足自己的科研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应郭强书记邀请,老党员余吟山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第二堂党课。他以自己在安光所几十年来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安光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历史等情况,为大家讲述了安光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他给年轻同志传授了很多好的经验,谆谆嘱咐年轻的科研骨干们要时刻贯彻中央精神,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党性、敢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激光中心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郭强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研究院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所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