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走进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科文 发布时间: 2018-0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习大调研的要求,712日至18日,科技部机关党委和核聚变能源中心联合组织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牵头大科学工程”为主题的“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合肥研究院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开展调研,围绕大科学工程的建设和科技创新,调研团通过座谈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与合肥研究院相关人员等进行交流。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院长助理、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以及科技部机关工会主席杨明月,核聚变能源中心主任罗德隆、副主任赵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联合组织来自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共15名青年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党建与监督处组织接待了调研团。 

  调研启动伊始,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向调研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概况、取得的科技成果等内容,重点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作了介绍。科技部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科技部核聚变能源中心主任罗德隆分别作了发言,感谢合肥研究院对调研团提供的安排和支持,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业务上的沟通和交流,推动科研事业发展。 

  为期6天的时间,调研团专题调研了等离子体所、核安全所以及强磁场中心、合肥离子医疗中心、合肥创新院等,并参观了合肥现代科技馆、安徽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等,赴金寨向红军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是一周生动的科技课和党课,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不忘根在基层,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取完合肥研究院整体情况介绍后合影留念

参观EAST大科学装置

听取强磁场科学中心相关内容的介绍

赴创新院开展调研

参观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