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月15日下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及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技术生物所统一组织研究生和职工党员近60人集中收看了同步直播。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怀晋鹏等三位专家作报告,大家全神贯注、心潮澎湃,被黄旭华院士的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核潜艇精神”所感动;被施一公院士“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的学术道德所震撼;被怀进鹏院士所阐释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所感染。

  党员们纷纷表示,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勤勉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诚信科研的学风。研究所党总支将以此场报告会为契机,于近期开展“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营造学风建设氛围,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许安提出,实验记录是科研成果真实与否的重要作证材料,开展实验记录本的评比,将促进职工和学生规范科研行为、提升诚信意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