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开展2018年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夏文彬 发布时间: 2018-11-09

  近日,智能所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2018年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201810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比原“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新《条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

  通过对2018年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党员们明确了“红线”在哪里、怎样才能不踩“红线”,深入思考了如何向高标准看齐,在明白严守纪律底线的同时,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精神追求,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党的事业发展,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