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吴四发到应用所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文/周淑君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8-11-27

  112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四发率队到应用所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应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主管与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应用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梁华为从党的组织设置与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与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全面报告了应用所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结了应用所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应用所的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 

  汇报结束后,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分组查阅了党委和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资料,并围绕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与取得的效果、党建如何促进科研、单位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访谈。   

  合肥研究院党建处副处长陈套对应用所党委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应用所认真落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对标准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完善了党委、纪委议事规则,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建标准化建设规定动作落实非常到位、自选动作创新性强,各项工作达到验收要求、各类台账资料齐备;被抽查的支部党建台账资料非常齐全,“三会一课”超出规定次数,有值得推广的工作亮点。 

  吴四发对应用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党建标准化工作首先要求不断的加强多方面的学习、统一思想和认识,开展党的活动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党建工作也可以参照质量管理的原则,所有的活动要形成闭环。他希望应用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促科研,推动应用所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验收组听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报告

吴四发副院长讲话

   

现场验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