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孟秋敏 发布时间: 2019-05-24

  为认真贯彻执行《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强磁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23日召开了党的建设专题研讨(扩大)学习会议,强磁场中心党委和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务主管、综合办及科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主持会议。

  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同志在会上作《抓党建,促管理,助发展》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基层党组织要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孙玉平通过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执行有力、反馈及时,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掌握特点、把握规律,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等方面的阐述,详解了管理工作十八法,强调管理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技能,管理工作对强磁场中心科研工作的发展非常重要,只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促进高效管理。最后孙玉平结合强磁场中心科研工作实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论基础;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与边界条件;要通过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进管理工作,助力中心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就报告中有关党的建设、管理工作方法、管理效率等方面开诚布公地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究、讨论和交流。会上还针对课题经费管理、科研诚信、ARP使用、财务报销、职工福利等方面开展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