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6-12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和学校党员负责人,各研究所所办党员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吴四发、副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等领导认真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和范小建组长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英俭出差在中科院大化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动员讲话,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

  白春礼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科院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范小建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