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科学家精神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7-01

  6月2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相关内容,传达学习科学家精神相关文件,观看科学家精神视频教育片。中心组成员围绕科技创新责任使命进行主题发言。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机关处长参加学习。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章节,对“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章节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内容进行全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对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对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强化学术道德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还观看了视频教育片《邓稼先》和《“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学森》,感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彪炳史册重大贡献的科学家身上的宝贵精神,纷纷表示被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中心组成员、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和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吴海信分别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人才工作思考进行主题发言。匡光力结合视频教育片,从四个方面深谈了自己对于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一是树立使命意识,科学研究需要强化使命驱动。科学家要努力做出一流科研成果,增强国家科技竞争优势;二是要求真务实。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要结合中科院院风要求和中办的通知精神,杜绝假大空、走捷径的现象;三是要有奉献精神,不能让攀比待遇形成风气,在义与利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保持奉献精神,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追求和初心;四是要有民族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向老一辈的科学家学习。吴海信结合对研究院人才工作实际情况的分析,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他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是起始点和落脚点,学深悟透是力量之源和行为准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机遇和成事之道,做好整改落实是新起点和新征程。

  党委书记王英俭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要深入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按照院党组部署和合肥研究院制定的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务求实效。结合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合肥研究院的实际,王英俭书记强调,研究院是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单位,具有创新体制机制的优势,要加强协同、促进交叉;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的协同精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团队建设;要加强宣传教育,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单位、国家的发展当中,始终保持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