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吴四发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文/张国庆 图/陈套 发布时间: 2019-08-08

  8月1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学校、基建办公室和党建与监督处相关同志参加。  

  党课题目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支撑保障,助力研究院发展》。吴四发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他提出,作为研究院不可或缺的支撑部门,直面全岛,和广大职工关系密切,大家务必要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把握“三个迫切需要”的要求,按照“三对照,三结合”,做到“三个一”。他提出,院领导班子在“找问题”环节,具体谈到职工对后勤、基建、学校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把工作做得更好。二是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和任务,关键是抓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他提出,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懂得“四个伟大”,认真学习、遵守党章,明晰“新时代”的三个标志、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等。四是按照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吴四发还对研究院支撑部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从严从实全覆盖,要解决各部门的实际问题;二是结合支撑部门的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不可泛泛、空洞的谈“初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贴近职工的实际需求,发现、找准并解决问题,以检验成效;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职工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交流环节,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工作中一定要一如既往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支撑保障,助力研究院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