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燕丽 图/霍前超 发布时间: 2019-09-11

  9月8日,核安全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前往安庆市邓稼先故居和独秀园,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

  活动在介绍邓稼先同志的伟大事迹中开始。邓稼先是我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被称为“两弹”元勋。建国初期,他放弃了国外优越条件回国,负责领导核武器的理论设计,带着一批刚跨出校门的大学生,开展中子物理、爆轰物理、流体力学、状态方程等基础理论研究,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掌握尖端科学技术。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他隐姓埋名、呕心沥血,不计名利、团结协作,组织设计和研制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将我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水平,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斗志,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故居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认真聆听每一段历史,感受一代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崇高精神。核安全所党委书记郁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辈鞠躬致敬。

  在独秀园里,大家通过参观,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光荣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被革命先驱们对民主和科学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时刻牢记“发展先进核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工作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