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张爽爽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月22日,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前往安徽博物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并与安徽博物馆第三党支部围绕主题学习经验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此行,支部主要学习了名为《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的安徽近代革命史以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

  《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共分为四部分,从描述安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和安徽地方党组织创建的“革命赓续安徽建党”,到展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皖西地区红军与红色政权诞生的 “红色沃土红军摇篮”,再到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领导下的新四军在安徽抗日斗争的“华中砥柱铁军战歌”,直至展现解放战争时期安徽人民为淮海战役与渡江战役作出巨大贡献的“江淮鏖兵革命胜利”。陈列用四大篇章再现了近代安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气势恢宏的革命画卷,表现出了安徽人民不怕牺牲、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为民族独立、国家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从百姓的“衣食住行”切入,以时间为线索划分为三个单元:“希望的田野”展现改革开放之初,安徽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春天的故事”讲述上世纪九十年代至本世纪前十年的二十年间,安徽人生活的巨大变迁;“美好新时代”立足现代安徽居民生活,展现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支部同志们在讲解员细致地解说下认真学习了近代安徽革命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进程。对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出了阵阵赞叹。纷纷表示备受感染和鼓舞,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