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 何莹 发布时间: 2019-12-06

  12月3日下午,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党课报告。支部书记司福祺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鸿梅同志重点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部分的六项内容的学习体会,并引用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的观点解读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即“通过科学的方式,通过加强改进党的建设,通过我们党的政治主张、我们的思想引领、我们党员的模范行动,通过我们各级党组织、我们的领导干部努力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来实现的”。随后,她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党支部的职能进行了说明,提出党支部是落实党的领导的最前沿阵地,民心所向是基层支部最大的政治,必须针对成因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在符合党和国家利益的条件下,做有利于发挥科研工作者热情和活力的事。

   会上,与党员同志们就科研单位如何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科研单位如何落实党的影响力的全覆盖、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的政治教育功能等问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重大社会热点展开了讨论。

  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心支部和安光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