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向身边的科学家学习”主题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窦仁勤 发布时间: 2019-12-25

  12月24日,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向身边的科学家学习”党课学习活动。所党委委员、科研项目办主任翁宁泉同志作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主持会议,所机关党支部科研办党小组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翁宁泉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身边的科学家》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谈起,介绍了他的求学经历和863计划提出的由来;同时介绍了王大珩院士与安光所的渊源和对安光所科研成果的肯定。报告介绍了星剑光芒射斗牛——赵伊君院士,他所取得的科研成就和他淡泊名利、潜心学问的科学家精神,就是有幸为祖国的富强和老百姓扬眉吐气做一点实际的工作,是最大的精神享受,是任何物质享受难比拟的。报告还介绍了姜文汉院士为了社会和国家的需要,三次专业改行,成为中国自适应光学的奠基人;郭永怀院士,两弹一星建功勋,在不幸遇难的时候,用身体保住了国家的重要文件。最后,介绍了安光所龚知本院士和刘文清院士,他们在科研道路上的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对待科研问题的严谨,以及面对新困难通宵达旦查阅资料、解决问题的执着与勤奋,都是全体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张志荣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高风亮节,默默耕耘的品格。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更要坐得住冷板凳、啃得了硬馒头,要以他们小事之处见大志,身怀家国天下的精神为榜样。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戒骄戒躁,沉下心去做科研,做好每一项任务,以奋进的工作劲头和自信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为中心、研究所、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