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会议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2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在科学家园活动站召开党委会议,重点研究各党支部进一步推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前期,离退休党委已向11个党支部传达了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根据方案要求,以支部党员大会或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了学习讨论。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兼人事处副处长王锐着重梳理了活动在4个方面提出的17项要求。会议对支部接下来的推进活动进行了讨论,指出:一是要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夯实支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根基;二是要联系离退休党员工作实际,对标17项要求自检自查,形成可检查、有特点的素材;三是要结合活动的推进开展,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更加充分发挥离退休支部作为任务落实单元、学习活动阵地和“老同志之家”的作用;四是党委和离退休办要做好指导与支撑服务,对支部在开展学习和活动中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提供必要保障。 

  会议研究了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有关事项。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主任吴婧宣贯了加强党费管理使用的规定,提出了便利离退休党员活动支出党费的一些考虑;梅山三支部和科学岛支部报告了拟增选支部委员和加强支委会建设的情况;支部书记们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 

  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院党代会“两委”初步候选人和参会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名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