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主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 张杨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2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研究员讲党课,并融合部门科研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小锋主持,中心及各研究室主任、全体党员同志和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谢品华做了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主题党课报告,内容包括安光所历史沿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创新”、领会精神实质,以及十四五的思考三个方面。她首先系统回顾了安光所50年发展之路,在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带领下,广大安光所人努力刻苦工作、无私奉献,坚持不断创新发展向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等内容。作为科技国家队一员,我们更要踏实确立未来发展目标,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打造国家创新体系研究平台,突破一些卡脖子技术,促进创新性成果产生,不断提升研究团队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谢品华与参会人员围绕党课的主题内容和部门工作展开讨论,中心及各研究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分管的工作和研究现状,党员和科研骨干代表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时,大家还就广大职工关心的话题,如怎样平衡基础研究与成果产业转化、人才培养引进和职称晋升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广大党员表示,今年是安光所建所50周年,作为新一代的安光所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优良传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大气物理化学等基础研究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为创建更加美丽的安光所、以及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品华书记做“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主题党课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