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黄晨光为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文章来源: 文:曹佩/图:王瀚琪、胡俊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研究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428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为研究生党员讲授了题为“把握方向立足前沿 锻造赓续前行的力量”的专题党课,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研究生党委书记、副处长徐伟宏参加了本次党课。 

  五百多名研究生党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专题报告。黄晨光从中科院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当代科技发展方向与方式、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自立自强的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黄晨光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研究生队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预备队,要牢记国家使命,注重培养科学研究的战略视野,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意识,进一步体现新时代中科院的“新生力量”。黄晨光带领大家系统地总结了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鼓励大家在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把握科研范式革新的规律。最后,他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科技自立自强的力量。 

  近两个多小时的报告,视野开阔、史料详实、语言生动、理实交融,通过丰富的案例和人生感悟,给研究生党员以深刻教育与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研究生党员积极踊跃地就目前科研学习期间的困惑与黄晨光书记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 

  研究生党委书记徐伟宏主持会议,他代表研究生全体党员感谢黄晨光书记为研究生党员带来的党课报告,表示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