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第五党的工作活动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何梅生 图:孙国民 发布时间: 2021-06-15

  67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党的第五工作活动小组召开专题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会议由小组联络人李桃生研究员主持。 

  首先李桃生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深入研判国内外发展形势,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总书记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在讨论环节,大家认为,随着科技体制改革逐步深入,科研环境将越来越有利于培养、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越来越有利于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和政策,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紧跟中科院与合肥研究院发展的步伐,为国家战略高技术领域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用青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蓝图留下靓丽的一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