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党史和组织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1-06-17

  6月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在科学岛活动站召开了党委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确定2020~2021年离退休党务先进表彰等事项。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王锐主持。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离退休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该片以近代中国为起点,以当时中国人民的一次次受压迫、抗争、摸索、失败、觉醒为索引,全景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早期斗争、领导人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进程。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以来最具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件,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是历史的必然和必由之路,党团结带领人民已经实现了民族和国家由衰落困苦、到根本扭转命运、到持续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正在大踏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

  王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在学习中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遵循党的组织工作各项原则与要求;基层党支部是离退休全局工作中的基础和堡垒,离退休党支部应联系老同志实际,因地因时因势,既教育、管理、服务好老党员,又要重视密切联系非党员老职工,做好团结、宣传、引导、帮扶工作。

  会议根据离退休党委印发的《关于推选表彰2020-2021年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要求,结合各支部申报、汇报情况,对离退休党务先进个人和支部候选进行了现场评议,决定推选宋兆海等10名同志为2020-2021年度研究院党委拟表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人选,张毅等15名同志为离退休党委拟表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人选,离退休梅园第二党支部、名君家园党支部为研究院拟表彰党支部,科学岛党支部为离退休党委拟表彰党支部。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工作安排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