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ASIPP“青年讲堂”第五期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 李雅琴 图:胡海临、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1-07-16

  7月15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第五期青年讲堂在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办,邀请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志宏研究员作“拼搏实干,不负少年”的主题报告。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出席活动并致辞,所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所团委副书记许蕾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和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的视频。青春理想,青春活力,献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再次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团员们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黄素贞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经历中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协作、团结奋进的心得体会,号召青年职工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重视和关怀。等离子体所青年一代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在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逐梦聚变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等离子体所青年人的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

  刘志宏带来第五期青年讲堂的主题报告。他从个人求学经历、科研历程、交流合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和科研历程。他在报告中提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等离子体所的青年团员和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伟大信念,在广阔的人生舞台建功立业,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还鼓励青年人员在科研工作中要百折不挠,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在挫折中找到前进的方向,走好自己的科研路和人生路。

 

  黄素贞致辞

 

  刘志宏作报告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