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吴海信为核安全所和高技术处、信息中心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党委举办党课报告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所党委书记吴海信主讲《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党员,研究院高技术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报告会。核能安全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锐主持报告会。 

  吴海信在报告中以近现代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逻辑和近代中国科学救国探索、思潮与进化为引入,从党领导集体的科技价值观、党领导科技大国崛起历程、科技发展挑战与机遇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拓、改造、发展、引领中国科技事业的奋斗进程,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科技工作领域面临的挑战机遇,提出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的建议看法。他强调,党中央作出世界当下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决策判断,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影响和改变世界发展格局的关键和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科研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王锐对党课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收听党课专题报告,紧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党史学习、讨论、实践;各党活动小组要按要求落实开展好专题党课报告;各研究室负责人要聚集主责主业谋划推进发展,把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向前向好向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