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六安院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 朱晓荣 发布时间: 2021-07-16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党支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了中共安徽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工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此次七一表彰由中共安徽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发起,金安经济开发区所辖百余基层党组织参与评选,共授予党群工作支部等10个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安徽工研院党总支和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共同领导下,六安院党支部成立半年以来,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党性教育,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活动,以党史学习为主线,科技成果转化事业为方向,营造浓厚氛围,创造学习条件,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积极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

  红色热土营造浓厚氛围

  六安院党支部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求,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六安院组织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厅屏幕播放百年党庆宣传图文;官网页面布置党史学习宣传大图等,通过不同方式、落脚各处细节,营造百年建党的浓厚氛围。

  学史增信构建内外课堂

  通过集中组织观看电教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百年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我的入党申请书》等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视频学习资料,构建起内部学习小课堂。邀请院长、书记讲党课、授党史,参与党史学习大讲堂等,通过梳理百年党史奋斗历程,解读社会主义探索时期的艰难求索等方面的知识,丰实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

  聚焦业务促进深度融合

  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通过走出六安院,参观大别山烈士陵园、走入安徽创新馆、现代科技馆等丰富多彩的实地学习活动,共同感受革命烈士奉献精神、科学大家风范,激励六安院全体党员、职工传承和践行老革命家、老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科技成果转化实践和探索中勇立潮头、勇攀高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