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管理部门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1-07-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公室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服务离退休职工,解决离退休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4月份以来,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办启动了“关爱空巢老人行动计划”,协同服务中心开通了科学家园离退休职工配送餐服务,目前为止,已累计配送餐食近700份,为离退休职工就餐提供了便利。 

  6月中下旬,接到财务处通知,60多名离退休职工涉及汇算清缴退税问题。由于该工作时间紧,操作方式只能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为更好维护老同志切身利益,经与财务部门沟通协商后,分别在离退休科学家园和梅园活动站组织现场咨询答疑会,由财务人员一对一帮助操作,切实为老同志解决“操作难”问题。 

  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经离退办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后,结合前期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摸底人数和医院疫苗接种日程安排,7月6日,离退办安排接种车辆,组织离退休职工进行了集中接种疫苗,最终完成70多位离退休职工集中接种工作,平均年龄80多岁,切实为离退休职工集中解决了疫苗接种的难题。 

  在研究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科学家园活动站卫生间调整和维修工作提上日程,科学家园老年大学教学点、活动站、党建室“三位一体”拓展改造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实施;新版《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手册》编制完成,即将印发并发放到广大离退休职工手中。 

  接下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公室将继续以务实扎实、用心用情的作风,努力做好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离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学家园离退休职工配送餐

 

财务人员现场答疑

 

疫苗接种现场

邹士平考察科学家园活动站维修情况

管理部门勘察科学家园活动站拓展工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