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固体所第一党支部开展“手把手带你做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王雪莲 发布时间: 2021-10-11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为帮助新入所研究生尽快熟悉实验室规章制度与仪器操作规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月,研究生固体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手把手带你做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在9月6日的部署会上,支部书记成祥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心与意义,即结合党支部所在部门的科研特色向新生传授科研经验,为其适应新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通过言传身教把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理念深入新生内心,共同维护好实验室的安全底线。 

  实验室是开展科研的主要阵地,一个月来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带领新入所研究生熟悉实验室环境,演示仪器操作流程和数据处理软件使用方法等方式,帮助新生尽快投入科研学习。教学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还撰写了“仪器使用说明、样品制备方法、实验室数据处理方法”等教学成果总结和心得体会,为新生后续的复习与传承提供了有效参考。截至9月30日,共收到成果总结二十余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科研热情,促进了党员与新生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加强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推进了研究生学术型党支部的建设。 

   

  会议现场

   

  数据处理软件教学、仪器使用教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