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机关第一党总支与安全保密处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文/王天昊 图/蒋缇 发布时间: 2021-10-26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0日,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与安全保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学党史。活动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邵风雷主持,5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 

  安全保密处党支部书记谭立青作了题为《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历史 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报告。她结合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的保密工作历史为主线,分别介绍了我党在创建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报告强调,广大党员在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基础上,应充分发扬党的保密工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保密义务,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监督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翁宁泉作了题为《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他从中国数千年历史长河的视角出发,引申出中国共产党的纪检监察史,强调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关键、使命任务艰巨,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学好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而且要学好纪检监察史,对标对表纪检监察先辈们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对党忠诚光荣传统,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前往离退休科学岛活动站参观了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丹青歌盛世,深情颂党恩”书画手工摄影展。 

邵风雷主持活动

谭立青作报告

 

翁宁泉作报告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