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开展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刘晓迪 发布时间: 2022-07-05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合肥研究院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开展“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青年学术研讨会”,总结近期科研成果,交流经验、凝聚共识。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尹华杰研究员、邵定夫研究员及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参加,突击队队长刘瑞主持活动。 

  会上,刘瑞作了题为《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的报告,回顾了葛庭燧院士参加爱国救亡运动、发明葛氏摆、发现葛氏峰,回国后先后创建沈阳金属所和固体所,并取得举世瞩目科研成就的人生历程;介绍了突击队名称的由来和目前人员组成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在航天特种金属、聚变堆先进钨合金、中子探测闪烁晶体、电子材料、超高含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尹华杰研究员、邵定夫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二维材料电催化剂、反铁磁材料自旋电子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陈斌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光/电解水制氢关键材料与器件》的报告。突击队队员代表还交流了嫦娥钢的航天应用和产业化研发、功能晶体生长、高压下材料物理等方面的内容。 

  与会青年科研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葛庭燧院士“大爱、大智、大勇”的科学家精神,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进行交流讨论,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