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3-03-16

  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等离子体所团委和阳光科学社结合单位优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组织开展莘莘学子走进“人造太阳”“聚变合肥”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讲述科学精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价值体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蚌埠博雅培文实验学校等一批批学子走进科学岛,探访“人造太阳”。所团委和科普志愿者们发扬雷锋精神,主要利用周末休息日组织和接待来访学子参观学习。

  从科普核聚变原理到介绍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再到畅想聚变应用的美好未来,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提出一些比较专业和深入的问题。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力科技强国梦,等离子体所团委和阳光科学社科普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积聚向善正能量。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科学知识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掠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