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馆“青少年科普讲堂”参加庐阳区科技嘉年华活动
文章来源: 张效伟 发布时间: 2016-05-20

    2016年5月16日上午,为期一周的庐阳区“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合肥市双岗小学拉开序幕,科普剧表演、科普报告、机器人对抗赛、流动科技馆、科技微电影等轮流上场,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热情。作为本次庐阳区科技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合肥研究院现代科技馆“青少年科普讲堂”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题为《宇宙飞船的十万个为什么》精彩的科普报告,来自安光所助理研究员王翌为本次报告的主讲嘉宾。 

  为啥“宇宙飞船”这个称呼只出现在科幻小说里,却从不出现在新闻报道里;为啥发射卫星时都用的代号;为啥火箭发射要倒计时;火箭、卫星的形状又是什么决定的;为啥卫星表面有的是金黄色,有的却是白色;为啥安徽光机所要开展卫星载荷研制工作……这些问题王翌博士在报告中都生动详细地给同学们做了科学解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带着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将博士团团围住,直到他们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满意的回答才兴奋的离开。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带着美好愿望和远大理想的孩子们会继续探索科学世界的无穷奥妙,去收获勤奋、勇于创新的力量和信心。 

  本次科技嘉年华活动由庐阳区教育局主办,合肥研究院现代科技馆为活动支持单位,现代科技馆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创办的“青少年科普讲堂”更增添了校园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受到了主办方和学校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安光所王翌博士给孩子们讲航天科普

 

 科普报告会场

 

 活动花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