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四家在孵企业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企业奖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6-12-01

  11月2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落下帷幕。创新院共有四家在孵企业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奖: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优秀企业奖;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获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优秀企业奖;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获生物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通过对各类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和整合,搭建起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大赛分为报名、地方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报名程序,在报名阶段,创新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宣传,筛选在孵企业及项目报名参赛,并针对参赛项目特点对报名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在安徽赛区的比赛中,创新院共有四家在孵企业(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和一支创业团队(锐视少年行)获奖。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共有10家企业和3支团队入围全国各行业总决赛,创新院在孵企业占据四席,且皆获全国优秀企业奖。

  作为合肥市重要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及合肥研究院主要的院地合作平台,创新院始终以“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经络’”为己任,不断完善包括项目筛选、技术攻关、项目落地、资本融合、宣传推介等在内的整个产业化“全链条”服务。企业项目成果推介作为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创新院积极组织在孵企业参加包括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合创汇”项目路演等在内的各类成果推介活动,同时利用自身影响力,打造“合港创新创业大赛”这一自主品牌推介活动,全力搭建资本对接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