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章来源: 文/张云霞 图/蒋缇 发布时间: 2017-02-16

  为推进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2月10日,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万宝年所长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讲话,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胡建生研究员作特邀报告。会议由计财办主任陈俊凌主持。

  万宝年剖析了等离子体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指出,立项依据是基金评审时的一个关键点,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找准问题,保证选题立意新颖,注意撰写技巧。青年科研人员应把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看作是一项完整的基本功训练过程,与日常的科研工科结合起来,达到提升科研能力的目的。他强调,科研人员要重视学术道德问题,独立调研、思考科学问题,并寄语大家要积极行动,认真讨论,在物理研究上应该再接再厉,在工程技术方面要有所突破。

  胡建生结合自身申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体会,从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组织、撰写、上会汇报、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深入阐述,强调了用心对待、精心准备、反复修改的重要性。基金主管罗丽明对研究所近几年各学部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通报了2017年基金申请指南的主要变化,介绍了2017年基金申请的各项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回答了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

  本次动员会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研究所科研人员了解2017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形势和新政策、提升申请书撰写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动员会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