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召开2017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 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7-02-17

  210日至11日,应用所召开工作务虚会,讨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2017年工作计划。应用所班子成员、各研究员、中心和两办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应用所副所长刘勇主持了会议。 

  应用所所长田兴友作《凝心聚力谋划、实现跨越发展》的报告,从应用所发展模式、研发平台建设、重大项目部署、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总支书记梁华为向大家作《关于科研工作》的报告,分析了应用所科研工作的切入点和优劣势,提出了“所内聚力、所外聚势”的工作思路;副所长刘勇向大家作《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报告,从应用所产业化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着眼,分析了混合经营逻辑思维模式和应用所“两位一体”优势;副所长王玲向大家作《分管工作思路》报告,围绕应用所目标和方向,提出加强外事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所、院新的运营机制、制度建设和干部领导力提升提出了思考。 

  中心及两办负责人在 “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背景下结合各部门工作,针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从政策理解、目标定位、探索性工作、培育与突破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想法。汇报结束后,各研究员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充分的交流加强了大家对应用所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有益于思想的碰撞与经验的分享。同时,在扎实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寻找各学科的结合点并逐步落到实处也成为大家的共识。 

  田兴友要求:在扎实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大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设立人才引进与培养经费,培养骨干与领军型人才;对现有研发平台进行巩固和提升,争取申请新的更高级的平台;合法合规合理的做好所+公司的的混合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好应用所的优势。他建议建立所内论坛,强化交流与沟通机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