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又添新展厅
“现代农业智能监控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7-04-01

  33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处长程艳等人对合肥现代科技馆现代农业智能监控系统进行了验收工作。 

  该系统由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的李淼团队承担,体现了对农作物生长过程的数据检测和远程控制技术。验收时,麻之润同学代表李淼团队做了项目汇报,介绍了立项背景、项目主要功能及经费使用情况。随后,验收专家组观看了系统的操作演示,并进行了详细询问,充分肯定了现代技术对于农业种植的重要作用。该项目不仅可以让公众体验到农业种植方式的转变,而且也成为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对外展示推广的一个平台。 

  该项目所在展厅为现代科技馆新筹建的“现代农业”展厅,该展厅将同时展出农业物联网、病虫害识别、脆杆水稻等技术。预计,该展厅在今年科技周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公众可以通过大屏了解到温室检测的实时数据、农作物的科学种植、庐江农业物联网平台等信息,而对于风机和喷淋的控制则采用定时演示的方式。 

 

专家组听取报告

专家组与研发团队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