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通过质量内审活动推动管理水平提升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04-26

  4月25日,研究院2017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第九组来到技术生物所,审核是否有效实施和保持研究院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内审员按照正规范、公正、独立的原则,认真对照质量核查表,对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把脉”。

  研究所综合办于2015年纳入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主要依据研究院《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覆盖全部管理工作。纳入体系以来,综合办不断将质量管理体系的宗旨和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做到遵流程、重依据、留记录、有闭环。

  内审前,各职能岗位管理人员围绕自身工作,以质量体系标准为依据,将管理制度、合同、任务书、记录、更改、档案等按程序文件对标、自检,做好充分准备。内审员评价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细致、全面,质量目标落实到位,在内部沟通、文件控制、科技档案归档、人力资源管理、采购招标等方面的程序控制严格有效。

  杨卫东老师在内审过程中,分享了质量管理工作的三个阶段:为质量而质量、对工作有促进、真正将质量管理精神内化到工作中。他结合多年科研管理和质量工作经验对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如明确各类制度清单、加强数据分析、完善质量记录、重视监视测量仪器校准的意义等等。

  综合办主任刘军红认为质量内审对研究所管理工作既是检验又是促进,职能岗位的管理人员在接受审核的过程中,提升了质量意识,强化了贯彻质量管理体系的氛围,使管理工作围绕科研工作持续、有效的开展。

 

  内审现场

 

  查看相关档案和记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