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赴五十中西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裘倩倩 发布时间: 2017-04-28

  应合肥市五十中西校邀请,4月26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队赵鹏博士在五十中西校作了一场题为“神奇的等离子体”的精彩报告,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报告伊始,赵鹏从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始,和学生们谈及自己16岁时就胸怀梦想,鼓励大家要心中有梦。然后说到常规等离子体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近到我们头顶的日光灯,远到北极的极光,都是无处不在的等离子体放电。通过世界能源短缺的现状和未来人类所要承担的风险,引出核聚变的基本概念。赵鹏用简练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科普了聚变的相关知识,向大家展示了何为托卡马克,播放了EAST精彩的放电画面,介绍了国际热核聚变组织ITER以及“堆”的概念,并与学生积极互动。近一小时的课程不知不觉接近尾声,五十中的老师表示希望以后所里的专家老师能经常到校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

赵鹏作科普报告

讲座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