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举办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吴京京 发布时间: 2017-06-23

  6月19日,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邀请了12名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共聚一堂,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为在读学生解答求职、求学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几名毕业生在就业方向上代表性很强,分别有国内外知名高校读博、学校任教、研究所、银行、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省直机关选调生等去向。毕业生们各自在不同行业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她们的经验之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的饕餮盛宴。

  博士生王敏分享了省直机关选调生的面试经历和经验,她认为作为理工科学生,不仅仅要有科研和实验成绩,在找工作时也要展现表达和分析能力。硕士生林晏清介绍了跨专业考入浙江大学博士的体会,她提出,要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提前联系导师,做好前期的沟通和联络。此次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等离子体所的徐欢同学,他与大家分享了申请公派出国留学的方法和途径。博士黎青青、张媛媛,硕士陈晶等也分别结合就业经历进行了经验交流。

  研究院研究生处郭巍认为,毕业生应该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和方向性思考,确立目标后进行有针对性地积累和学习,在结合所学知识的同时,考虑到自身长处和兴趣,争取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

  座谈会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参会学生表示,通过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