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7-06-26

  626日,由合肥研究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协办的《“节能热控科学领域先进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应用”相关研讨会》学术沙龙在科学岛成功举办,近70位专家学者、学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由安徽省老科协副会长、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主席单文钧主持,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代表研究院对到会的科技工作者与来宾们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并预祝学术沙龙圆满成功。 

  安徽省老科协监事会监事长孙永吉表示,科学岛科技成果日新月异,希望研究院老科协能够发挥作用,为科技交流贡献力量。 

  报告现场由研究院老科协副主席朱震刚、纪玉峰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源研究员、合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立德、田兴友研究员、王振洋研究员四人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针对这一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科学需求与技术装备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下午的讨论会由研究院老科协副主席张立德主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者从各个角度提出了许多专业的问题,报告专家们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研究院老科协学术沙龙是老科协为发挥作用,推动研究院科技发展,促进多学科、多领域优势力量协同创新举办的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该沙龙由研究院老科协组织实施,以“广开思路,百家争鸣,聚焦难题,务求实效”为宗旨,围绕各类相关学科研究主题,面向广大科研人员不定期但成系列举办。 

  省老科协副监事长钱铭,省老科协副监事长章晓今,省老科协秘书长刘萍,省老科协办公室主任王丽真,研究院老科协秘书长、人教处副处长孙裴兰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