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安徽省老年大学分校协会成员代表赴京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7-06-27

  6月19日到2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作为安徽省老年大学分校协会会长单位,在北京举办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分校协会2016-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协会副会长、38所离退办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瑛,协会秘书长,合肥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离退办主任孙裴兰等22名安徽老年大学分校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举行了工作交流研讨,随后各分校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这个外貌如旧的展馆中,大家感同身受,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当年大批一线科技工作者艰辛劳动的现场。 

  20日,代表们来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观看了中科院老年大学2016-2017学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副局长李杰,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老年大学代表等出席了汇演。代表们都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演员们神采奕奕,学习干劲十足,真正展现出了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精神风貌。

  21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宣教活动处房晖处长及相关老年大学的工作人员带领各分校代表们参观了老年大学校区,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杰副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老年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并就大家踊跃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解答。会上,大家还对学员招生、学费收缴、教师薪酬、教材编写、教学上的困惑,以及老年学员心理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代表们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希望合肥研究院继续组织各地老年大学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积极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新办学经验,办好老年教育,共同促进国家老年教育事业的稳步和谐发展。 

部分活动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