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率党政代表团参观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7-12

  71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领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两大科学装置。 

  在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大厅,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向浙江党政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EAST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重大进展。在强磁场中心,匡光力、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玉平介绍了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意义和作用,以及依托装置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和科学研究成果等情况。 

  车俊对两大科学装置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对科学岛人的科学创新精神、奋斗精神表示敬佩。他表示,希望与安徽省合肥市以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加强科教合作,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两大科学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