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上海高等研究院王茂华副院长一行调研安徽光机所
文章来源: 李云娜 发布时间: 2017-08-21

  8月16日,上海高等研究院王茂华副院长一行在安光所进行调研工作,针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温室气体组网观测等方面开展了调研。

  王茂华副院长一行参观了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大气光学研究中心以及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与安徽光机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光所所长饶瑞中、副所长郑小兵、首席科学家刘文清出席了高研院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安光所总工程师乔延利主持。座谈会中,王茂华副院长首先做了上海碳数据与碳评估研究中心及温室气体排放检测情况简要介绍,翁宁泉主任介绍了安光所相关工作及技术发展情况。

    双方与会专家就参与碳数据中心在GHG、VOC(挥发性有机物)、大气传输模式等方面开展科研交流,就加强安光所与上海高研院在空间、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推动合肥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协同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推动温室气体检测网络和平台项目、共同树立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间合作典范达成共识。

 

  双方互做介绍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