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第九届青年文化月闭幕暨文化大讲堂报告会举办
文章来源: 所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8-22

  7月26日下午,由综合办、等离子体所团委共同筹划的第九届ASIPP青年文化月“文化大讲堂”报告暨闭幕典礼在七室一楼会议室举办。所领导、部门领导、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所团委委员及文化月各项荣誉获得者出席了典礼。

  典礼首先通过短片回顾了青年文化月的一系列精彩活动。一张张照片伴随着欢声笑语,勾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张晓东书记对青年文化月所开展的活动寄予肯定,并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职工与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体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第九届青年文化月今年五月正式启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青年联谊活动、“所长奖学金”含凯斯普奖学金评选、“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等各类活动围绕青年人陆续开展。

  典礼随后颁发了“所长奖学金”、“凯斯普奖学金”、“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赛、“最佳组织奖”等各个奖项,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领导致辞,对研究所青年人才的科技创新能力表示肯定,并期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黄耀和吴金勇分别作为“所长奖学金”和“凯斯普奖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为聚变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办主任何友珍表示,希望通过青年文化月等活动,能够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为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动力。综合办和所团委会继续凝聚青年人,努力做好青年文化月这一品牌活动。

  颁奖典礼过后,“ASIPP文化大讲堂”开讲。合肥学院中文系王世朝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他结合当前的社会情态及现状,引经据典,向大家阐述了幸福是什么。报告谈古论今、文史纵横,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品享古代人的幸福观。解析了当前人们对幸福的误解及如何定义幸福的概念,为青年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张晓东书记致辞

   

  颁奖仪式

   

  “凯斯普”奖学金资助方致辞

   

  获奖代表致辞

   

  何友珍主任致辞

   

  抽奖环节

   

  文化大讲堂报告

   

  第九届青年文化月闭幕暨文化大讲堂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