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举办《企业创新思维与管理模式创新》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7-09-11

  9月8日,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培训之《企业创新思维与管理模式创新》在创新院12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创新院在孵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科学岛其他兄弟机构以及高新区企业的50人共同参加了本期培训。

  创新,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已成为生死存亡关头的必然选择。“如何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思维方法”、“如何在创新驱动过程中始终保持问题意识”、“如何在企业成长的关键环节上进行创新突破”,这些问题亟需企业重视起来并着手解决。本期培训邀请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周辉教授,与学员共同交流与探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思维与管理创新这一课题。

  周教授从“创造”与“创新”的概念入手,延伸到“创造力”与“创新力”的结构区别,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地为学员讲解了创新的步骤及创新思维方法,并抛出具体案例,让学员分组讨论,尝试突破思维定式,利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企业的创新既包括组织、人才建设、制度、营销等方面的管理创新,还涵盖了技术、产品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周教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对企业所面临的真实挑战的探讨,也有具体实操方法的讲述,结合企业真实案例,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一天的课程时间虽短,却“干货”满满,学员们收获良多。

  科学岛创客学院自2015年启动以来,陆续为有志于从事产业化的工作者提供了包括创业要素、管理策略、战略思维等多方面的创业课程培训,拓宽了科研工作者相对单一的知识结构,帮助其完成从科学家到创业者的转变。科学岛创客学院已成长为创新院兼具社会知名度和号召力的双创品牌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