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徐国盛研究员获“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文章来源: 颜宁 发布时间: 2017-09-27

  首届亚太等离子体物理大会(APPS-DPP)于9月18日至9月2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AAPPS-DPP是涵盖中、日、韩、印等亚太地区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的物理协会,目前会员约5000人。会议公布了本年度“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等离子体所徐国盛研究员是磁约束聚变研究领域的唯一获奖者。

  “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于2016年开始设立,每年颁发给在等离子体物理领域(涵盖基础等离子体、应用等离子体、磁约束聚变、惯性约束聚变、空间等离子体、太阳/天文等离子体等)做出杰出贡献的亚洲青年学者(40岁以下)。鉴于徐国盛研究员在磁约束聚变研究领域,从低约束模式向高约束模式的转换及自发小幅度边界局域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经APPS-DPP委员会投票,特将本年度“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颁发给徐国盛研究员。

   

  颁奖仪式

   

  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