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二届肿瘤专科医联体经验交流会暨肿瘤专科联盟筹备会召开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10日,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了第二届肿瘤专科医联体经验交流会暨肿瘤专科联盟筹备会。金寨县人民医院、阜南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省内14家与肿瘤医院签约肿瘤医联体协作单位的院长、书记和肿瘤科主任,以及南陵县人民医院、泾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近10家意向单位的院领导和肿瘤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肿瘤专科医联体建设是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这种精神的推动下,作为中国科学院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从2016年初至今,由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牵头启动的肿瘤专科医联体已分别与省内14家县级医院和2家国内一流综合医院和肿瘤治疗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绩斐然。肿瘤医院期待与各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更深一步合作,同时组建“肿瘤专科联盟”学术型组织,共同发展、提高。 

  肿瘤医院事业拓展部主任丁希平就肿瘤专科医联体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就目前的三种合作模式进行了一一解读。阜南县人民医院和凤台县人民医院作为肿瘤专科医联体建设成员单位代表就医联体建设经验做了大会交流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的各医院领导、专家纷纷发言,表示医联体合作的开展让当地肿瘤患者能够第一时间更便利地得到专家的诊断和治疗,也使得基层医护人员的肿瘤诊疗技术水平显著提高,逐步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同时,肿瘤医院专家长年定期在各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对口帮扶,这种工作热情和职业精神,也让他们深受感动。 

  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不管是肿瘤医联体还是肿瘤专科联盟,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始终会坚守有利于当地医院肿瘤学科建设、有利于培养基层肿瘤专科人才、有利于当地肿瘤患者得到更好治疗的宗旨不会变,加快实现新技术、新研究成果的转化与落地,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攻克肿瘤作出各自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 

 

  会场 

 

  参会人员发言

 

  医院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