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淮南中心成功申报淮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钟鑫 发布时间: 2017-12-01

  近日,淮南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2017年淮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评审:依托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联合淮南憧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淮南市安全生产遥操作及智慧监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列入2017年度市级组建计划中。  

  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仅可以有效地实践物联、互联、遥操作、控制等多技术结合的方式方法,研究从技术开发、样品测试到产品应用的有效运行模式和流程,还能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从而在推动淮南市的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淮南市安全生产遥操作及智慧监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刘素梅教授等团队申报,以淮南市产业需求为导向,将在网络通信和物联科技的发展推动下结合遥操作技术,极大地扩展物联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有效结合传统工业控制操作和先进的互联网应用技术。并在安全监管、矿山创新、粮食安全等实践领域中改组传统工业控制模式,力求在物联遥操作精准自动化控制和大数据应用上探索出新的实践手段、开发出新的技术成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