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PST被评为“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 PST编辑部 发布时间: 2017-12-15

  日前,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7年)显示,等离子体所承办的英文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PST)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这也是此奖项设立以来,PST连续第6次获此殊荣。

  今年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统计分析了2016年我国出版的6210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等各项数据。“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依据“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lout Index,简称CI)最终遴选出的排名前5%的国内学术期刊,包括175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CI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该评价方法全面、客观、科学、公正地反映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受到国内期刊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荣誉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