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举办《公司法基础与实务》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13日,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培训之《公司法基础与实务》在创新院12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创新院在孵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科学岛其他兄弟机构以及高新区企业4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上期《初创企业实务》后,由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辉主讲的企业实务系列讲座第二讲。他从公司的概念、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东有限公司的特点与区别出发,以创新院在孵企业的运行实际为例,对公司法的重点条款进行了丰富翔实、生动有趣地讲解。结合过去在公司运营管理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彭辉对企业参股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风险和误区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引发了在场学员的反思与交流讨论。 

  科学岛创客学院自2015年启动以来,陆续为有志于从事产业化的工作者提供了包括创业要素、管理策略、战略思维等多方面的创业课程培训,拓宽了科研工作者相对单一的知识结构,帮助其完成从科学家到创业者的转变。科学岛创客学院已成长为创新院兼具社会知名度和号召力的双创品牌活动。进入2017年以来,在科学岛创客学院的品牌建设中,创客导师的多元化和丰富化是重点努力提升的方面,这两次企业实务系列首次尝试对企业实际情况更加熟悉的创新院内部讲师亲自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