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监来等离子体所交流
文章来源: 文/程军莉 图/蒋缇、赵云梦 发布时间: 2018-04-20

  4月17日上午,应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王奇博士邀请,《自然》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Paul Evans和施普林格•自然开放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Arend Küster访问等离子体所,并作了题为History of Science Journal Publishing and Nature的报告。

  报告中,Paul Evans首先介绍了《哲学汇刊》的起源以及《自然》杂志的创立。他指出,《自然》杂志不变的使命是把最出色、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传播给全球科学家和关注科学的人们。随后,Paul展现了许多《自然》杂志发表的突破性成果,让大家对《自然》研究类子刊、综述类子刊及专题型多学科期刊发表流程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Arend Küster介绍了互联网的出现使得一切Nature的内容都数字化,可以通过“Sharedlt”“Recommended”等板块找到研究者需要的内容。Arend Küster还介绍了中国近20年高影响力科研飞快增长的相关情况。

  Paul Evans现任自然科研大中华区总监,他还担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顾问。Arend Küster现任施普林格•自然开放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负责施普林格•自然旗下所有品牌的开放获取业务,他在科技和医学出版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将努力促进科研理念的交流,为中国的科学进步贡献力量。

  王奇博士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来自中国科大、等离子体所、固体所、生物所、核安全所等单位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积极参会,并就科研论文的写作和投稿以及《自然》系列期刊类型等比较关心的问题与两位总监进行了热烈讨论。

   

  Paul Evans作报告

   

  Arend Küster作报告

   

  王奇主持报告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