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铅基堆联盟成立 核安全所当选理事长单位
文章来源: 文/胡丽 图/霍前超 发布时间: 2018-04-25

  425日,中国铅基堆核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铅基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铅基堆核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章程》,推选铅基堆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核安全所”)为理事长单位,核安全所所长吴宜灿任铅基堆联盟理事长,10家联合发起单位负责人任副理事长,18家核心成员单位负责人任常务理事,联盟秘书处设置在核安全所。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宣读联盟成立批复函,向理事长吴宜灿颁发证书,并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等共同为联盟揭牌。随后,理事长吴宜灿向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颁发聘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盟2018年相关工作规划。

  本次会议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学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等机构支持,安徽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以及来自中核、国核、哈尔滨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有研科技集团等30余家行业单位的代表出席参会。

  铅基堆联盟是在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支持下,由核安全所牵头100余家企业和10余家高等院校联合共建。铅基堆联盟致力于先进核能产业发展,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自主创新,推动我国铅基堆核能产业标准、评价、质量检测规范体系的完善,打造铅基堆核能产业创新生产链,为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